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前鋒區人民法院:多措並舉破解“執行難”問題

2019年04月19日07:52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近年來,(廣安市)前鋒區人民法院緊緊圍繞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兩到三年時間基本解決執行難”總目標,主動出擊,多措並舉,著力破解“執行難”問題。

該院通過加強立案、審判和執行工作的協同配合,探索建設執行團隊辦案新模式,強化執行警務保障,引入懸賞保險機制等,切實開展“司法大拜年”“失信大曝光”“執行大會戰”“拒執大打擊”、涉金融債權“金劍行動”等專項執行活動,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利益。同時,該院以信息化和規范化為目標,以打贏執行宣傳戰、輿論戰為手段,為基本解決“執行難”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和法治環境。

2016—2018年,該院共受理執行案件2378件,辦結2292件,案件執結率為96.38%,有財產可供執行案件法定期限內實際執結率為98.94%,信訪化解率和終本案件合格率均為100%,標的到位金額為2.98億元,整體執行質效位居全市基層法院前列,在全市法院“院長大比武”執行攻堅競賽活動中榮獲第一名,被省法院評為“‘司法大拜年’先進集體”“涉執信訪化解先進法院”和“執行宣傳調研先進法院”。(唐斌 張梁 前鋒記者站 黃方瑤)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趙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