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深圳市際聯席會議召開

人間四月春光好 廣深合作開新篇

2019年04月19日07:29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廣安、深圳兩地因小平同志結緣,又因共同開放的思想、艱苦奮斗的信念而合作。人間四月春光好,廣深合作開新篇。4月18日上午,廣安、深圳兩市再牽手,召開廣安·深圳市際聯席會議,共同見証兩市合作共建階段性成果,共謀廣深合作美好未來。(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深圳市政府黨組成員陳彪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趙波通報了兩市合作情況。

會上,李建勤代表廣安市委市政府向深圳市委市政府給予廣安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說,廣安誕生了一代偉人鄧小平,鄧小平倡導了深圳特區的建設,兩市因為一代偉人而結緣,共同打造廣安(深圳)產業園。廣安(深圳)產業園的建設凝聚了深圳特區對鄧小平同志的感情,落實了中央東西部協作的戰略,實施了(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 全域開放”的決策,踐行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經過兩年多的建設發展,廣安(深圳)產業園各項工作有力推進,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績,初步實現了“一年起好步,三年打基礎”的目標,體現了“政府引導、企業主體、市場機制、合作共贏”的原則。

就深化下一步合作,李建勤表示,要進一步發揮好深圳在理念、作風、精神、產業,廣安在發展后勁、土地和勞動力資源等方面的各自優勢,在協作上體現深圳對廣安的支持和按照市場機制運作的特點。要按照“11122”工作思路加快推進廣安(深圳)產業園發展建設,即明確“深圳產業轉移和產業延伸的示范基地”一個定位﹔樹牢“以發展論英雄、以項目見高低、以產業立園區”一個理念﹔完善“兩地聯席會議工作機制、內部建立一個專班工作機制”一個機制﹔做到“一手抓現有入駐企業,一手抓招商”兩手抓﹔統籌兩地力量,形成合力。希望廣安、深圳兩市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機制,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建立專班、加強對接﹔突出重點,通過項目落地形成產業,以發展解決問題、提振信心。同時,懇請深圳市委市政府動員深圳國企投資廣安,為廣安與深圳民企對接牽線搭橋,讓更多企業來廣安投資興業,一年落地幾個小項目,五年形成一個產業集群,努力把廣安(深圳)產業園打造成為千億元級產業園區,共同打造東西部協作的典范,真正實現廣深合作開新篇。

陳彪在講話中說,經過兩年多的發展,廣安(深圳)產業園“三年打基礎”的合作目標初步實現,合作共建成果顯著。在粵川、深廣兩地政府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關注下,在深圳理念和廣安精神的共同培育下,園區逐漸形成龍頭產業帶動上下游產業集聚發展、產業生態圈初步培育成型的雛形。廣安市委市政府高瞻遠矚,統籌謀劃,對廣安(深圳)產業園發展建設進行科學謀劃、周密組織,取得顯著成效。廣安(深圳)產業園取得的成績,離不開深廣兩地的共同支持,離不開全體“深廣人”扎根一線的辛勤努力。

就進一步促進深廣合作不斷深化,支持廣安(深圳)產業園做大做強,陳彪提出三點建議:一要進一步加大兩市的合作力度,加大對共建廣安(深圳)產業園的重視程度。廣安(深圳)產業園作為深廣合作的產物,擁有強大的思想政治和深厚感情基因,肩負著重要使命,兩市要在現有合作基礎上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合力推動產業園區建設,共同打造國家區域協調發展的精彩樣板。二要在區域協調發展、體制機制創新、改革開放等方面,一步一個腳印深化合作,持續探索深挖可合作的空間,促進兩地合作共贏。三要進一步加強兩地政府企業間的務實合作,圍繞兩市政策布局,聚焦產業和經濟等領域開展重點合作,共同發力,切實將廣安(深圳)產業園做大做強,實現共贏發展。

會議審議並通過廣安(深圳)產業園決策管理機制、加強廣安(產業園)招商引資力度等議題。廣安、深圳雙方還就繼續加快推進深廣合作、做大做實廣安(深圳)產業園達成共識、形成一致意見。(廣安日報記者 張飛 文/圖)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趙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