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唐仁健:找感覺開眼界找商機交朋友找動力添信心 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

2019年04月19日14:2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找感覺開眼界找商機交朋友找動力添信心 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

4月17日至1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率省政府代表團在浙江考察招商。他強調,要通過組團考察招商活動,向東部發達地區學理念學精神學思路學辦法,找感覺開眼界、找商機交朋友、找動力添信心,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

在浙期間,兩省政府舉行座談會,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出席並講話。唐仁健在座談時說,近年來,浙江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推進改革開放再出發,推動發展再上新台階。我們懷著全方位學習的態度而來,取得了許多真經真寶。希望通過借鑒浙江好經驗好做法、引進好企業好項目,為甘肅發展注入新動力、增添新活力。袁家軍說,浙江與甘肅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希望兩省進一步加強科技、產業、經貿、文旅等多領域、深層次的務實合作,推動經濟共興、互利共贏。會上,唐仁健、袁家軍簽署兩省合作框架協議。

4月17日,甘肅綠色生態產業招商推介會在杭州舉行。省長唐仁健,浙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馮飛在推介會上致辭。唐仁健說,今天的甘肅正在涅槃重生、騰籠換鳥、筑巢引鳳,遍地有寶貝、處處是商機。歡迎企業家朋友積極參與甘肅十大生態產業發展、“一帶一路”五個制高點建設,助力甘肅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分享甘肅高質量發展的紅利,努力實現合作共贏。代表團一行還考察了嘉楠耘智、稅鴿飛騰、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阿裡巴巴集團和傳化集團,並與浙商企業家代表進行了座談。

考察招商結束后,代表團隨即召開會議進行小結。唐仁健強調,要通過考察招商,學習發達地區擁抱新時代、迎接新變革的思想和精神,學習直面挑戰、破解難題的思路和辦法,弄明白他們的活力在哪,看清楚我們的差距在哪兒,找“感覺”開眼界、找商機交朋友、找動力添信心,堅定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路子。要加快推動簽約項目落地,跟進招商洽談企業,謀劃更多招商活動,落實各項政策措施,確保考察招商成果落地落實。唐仁健還對下一步全省脫貧攻堅和經濟發展工作進行了部署。

浙江省副省長高興夫、省政府秘書長陳新分別參加有關活動,甘肅省副省長張世珍、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一同調研。(記者呂寶林)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