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寧:抓落實 減負擔 讓基層騰出手來謀發展辦實事

2019年04月19日14:14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抓落實 減負擔 讓基層騰出手來謀發展辦實事

4月1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前往黃南藏族自治州尖扎縣,圍繞“基層減負年”“政策落實年”推進情況實地調研,並與鎮村干部及駐村扶貧干部座談交流。他強調,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十條措施”,狠抓政策落實,整治形式主義,減輕基層負擔,讓基層干部能騰出手來謀發展、辦實事。

黃河岸邊春來早,尖扎縣的干部職工正在抓緊時節植樹造林。看到尖扎縣大規模營造經濟林,通過“生態+扶貧”的模式實現生態效益、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多贏后,劉寧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當地實際,細化實化措施辦法,盡銳出戰,合力攻堅,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因地制宜選擇好產業扶貧項目,探索建立脫貧長效機制,保障貧困群眾脫真貧、真脫貧、穩脫貧,鞏固脫貧成果,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讓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

調研中,劉寧走村入戶了解惠民政策落實情況,先后來到尖扎縣康楊鎮城上村、螞蟻灘,坎布拉鎮俄家台、尕布村、牛灘社區調研脫貧攻堅、鄉村環境整治、美麗城鎮建設、國土綠化、社會治理、文旅融合發展等工作。在康楊鎮城上村村民何生財家中,劉寧詳細詢問子女上學、鄉村旅游發展等情況,看到身有殘疾的何生財在黨和政府的幫助下順利脫貧,並發揮自身才藝特長籌辦“農家樂”時,劉寧高興地說,隻要勤勞肯干,就一定能脫貧致富,相信日子會越過越好。

隨后,劉寧與尖扎縣康楊鎮的鎮村干部及駐村扶貧干部座談交流,聽取大家對減負提效的感受、意見和建議。劉寧強調,要按照黨中央的部署要求,以推動省委省政府“十條措施”落地見效為抓手,深入開展“政策落實年”“基層減負年”工作。要嚴控報表種類,精簡會議文件,探索制定信息採集管理辦法,利用互聯網、大數據等現代技術,提升政府管理水平。要先行先試,聚焦突出問題,想辦法、拿措施、定制度、減負擔,充分調動和保護基層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激勵廣大干部擔當作為。(記者 花木嵯)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