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就“推動傳統制造業在升級改造中實現綠色發展”

李斌率全國政協調研組在遼寧調研

2019年04月19日08:33    來源:人民政協報

原標題:李斌率全國政協調研組在遼寧調研

4月15日至1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斌率全國政協調研組,就“推動傳統制造業在升級改造中實現綠色發展”在遼寧開展專題調研。

李斌指出,傳統制造業在中國國民經濟體系中佔有重要的基礎性地位。推動傳統制造業綠色發展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重大舉措,是制造業高質量發展題中應有之義,是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迫切要求,也是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力的重要手段。在“十三五”落實制造強國戰略的關鍵時期,實現工業綠色發展的攻堅階段,要摸清我國傳統制造業綠色發展的基本情況,加強頂層設計,努力打造一批制造業綠色發展示范園區和行業領軍企業,充分發揮企業綠色制造的主體作用,強化科技創新引領,加強政策保障,進一步優化管理和服務。希望遼寧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東北三省考察時和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咬定青山不放鬆,勇於開拓、大膽創新,加快推進傳統制造業綠色發展。

在調研期間,調研組召開了專題座談會,聽取了遼寧省政府以及發展改革委、工信廳等相關廳局對省制造業綠色發展情況的介紹和意見建議﹔委員們分成不同小組深入裝備制造、化工和制藥等行業代表企業,與企業管理人員面對面交流,進一步了解我國傳統制造業綠色發展現狀和存在的主要問題,尋找破題良方。

據記者了解,全國政協將於2019年6月圍繞“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議題舉辦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這次實地調研是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為深入了解情況所作的准備。

遼寧省委書記陳求發、省長唐一軍會見調研組一行。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姜大明、王培安,駐會副主任高波,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副主席武獻華、高科和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參加調研。在遼期間,李斌還同部分住遼全國政協委員座談交流。(記者王碩)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