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重慶市政府召開第46次常務會議 唐良智主持

2019年04月19日15:02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第46次常務會議

4月18日,市長唐良智主持召開市政府第46次常務會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全市領導干部會議的部署安排。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為新時代重慶脫貧攻堅和改革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級政府各部門要把學習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把握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認真落實陳敏爾書記在全市領導干部會議上的講話要求,按照市委總體部署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抓好學習貫徹落實。要把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貫徹落實總書記2016年視察重慶和2018年全國兩會期間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一體貫徹、一體落實,以更加飽滿的政治熱情、創新的思路舉措和務實的工作作風,不斷開創重慶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抓好具體任務的分解落實,強化責任分工,明確時間節點、進度要求,項目化、事項化、清單化落實好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推動高質量發展、推進改革開放、推動城鄉融合發展、抓好生態文明建設等各項任務。要積極爭取國家支持,提前謀劃我市“十四五”規劃,一件事接著一件事辦,一年接著一年干。要著力抓好安全生產、食品藥品安全、防范重特大自然災害、維護社會穩定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嚴格落實責任制,加強跟蹤問效,對推動工作不力的依法依規嚴肅追責問責,形成領導帶頭抓、部門具體抓、一級抓一級的良好工作格局,全力推動分解的目標任務按期保質保量完成,切實把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會議審議通過《重慶市主城區巡游出租汽車行業服務質量提升專項方案》。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城市提升的工作部署,以“一年見成效、兩年提品質”為目標,創新巡游出租汽車特許經營權資源配置方式,加強標准化、智能化、人性化管理,完善駕駛員服務、車容車貌標准,升級車載智能終端,嚴查宰客、拒載等違規行為,關愛出租車駕駛員,促進出租汽車行業持續健康發展,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出行需求。

會議還研究了新型城鎮化建設、山城步道建設、主城區交通堵點治理、糧食安全、高等教育等工作。(記者 羅靜雯)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