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陳豪主持

堅持目標標准 採取過硬措施 解決突出問題

2019年04月19日14:53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堅持目標標准 採取過硬措施 解決突出問題

4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堅持目標標准、貫徹精准方略,深入分析存在的問題,拿出過硬舉措和辦法,確保2019年年底全省基本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為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省委書記陳豪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彰顯了我們黨脫貧攻堅“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堅定信心,鼓舞和激勵著全黨全國合力攻堅、攻城拔寨,堅決完成好脫貧攻堅任務,對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深刻認識脫貧攻堅面臨的形勢,切實增強緊迫感責任感使命感,以過硬措施和辦法確保如期完成脫貧任務。要進一步摸清底數,准確把握目標標准,聚焦義務教育保障、基本醫療保障、住房安全保障和飲水安全保障,因地制宜採取措施,精准發力抓好落實。要嚴格對照新的貧困退出機制,組織實施專項行動,確保2019年年底全省基本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

會議強調,要全面壓緊壓實各級黨委、政府和各級黨政主要負責人的政治責任,堅持大扶貧工作格局,履職盡責、盡銳出戰、真抓實干,凝聚脫貧攻堅強大合力。要提高脫貧質量,把鞏固脫貧成果、防止返貧放在重要位置,強化脫貧摘帽縣的管理和鞏固脫貧工作,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的有機銜接,促進貧困群眾穩定脫貧和貧困地區持續發展。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穿脫貧攻堅全過程,確保扶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扎實、脫貧結果真實。要加強脫貧攻堅干部隊伍建設,加強扶貧干部培訓,關心愛護扶貧干部,為如期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提供有力的組織保障。

會議聽取關於全省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匯報,原則同意省政府黨組提出的二季度工作措施建議。會議指出,一季度全省經濟實現開門紅,為做好全年經濟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成績來之不易。各地區各部門既要清醒認識到經濟運行中還面臨一些突出問題和短板,也要看到我省經濟持續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支撐高質量發展的生產要素條件沒有改變,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始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進一步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推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要強化要素保障,聚焦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全力以赴穩定投資,抓緊謀劃儲備項目,搶抓機遇加快推進數字經濟等重點產業發展。要落實國家政策措施,全力抓好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不斷擴大對內對外開放,加大力度面向發達國家和地區招商引資。要堅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堅戰,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著力防范化解各類重大風險,全面做好安全穩定工作。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通知》《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專項工作機制》,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作風建設,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持省級領導帶頭,壓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讓干部從一些無謂的事務中解脫出來,把精力用在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上。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雲南省縣域經濟發展分類考核評價辦法》《雲南省貫徹〈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實施細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田靜 張寅 楊猛)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