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巡視工作會議精神

2019年04月19日14:48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巡視工作會議精神

4月17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和省區市黨委巡視辦主任研討班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從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了新時代巡視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定位、重點任務、工作格局,高屋建瓴、內涵豐富、立意深遠,具有很強的政治性、實踐性和指導性。我們要深學篤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趙樂際同志在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動員部署會上的講話要求,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在結合實際貫徹落實上下功夫,堅定不移推進巡視工作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要著力推進新時代巡視工作高質量發展。堅守職能定位,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聚焦落實黨委(黨組)政治責任、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破除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等開展監督檢查,切實發揮巡視監督政治導向作用。要精准把握重點,注重完善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巡視監督“四個全覆蓋”的監督格局,深化巡視與紀檢監察、組織、審計、信訪等協作配合機制,構建科學、嚴密、有效的監督網。要抓牢巡視整改,建立完善巡視整改工作機制,總結固化省委巡視實踐中的好做法好經驗,對整改責任不落實、整改不力的嚴肅問責。要促進巡視巡察上下聯動、上下貫通,推動市縣巡察向基層延伸,分類推進省直單位巡察工作,確保如期高質量實現全覆蓋目標。

會議要求,要切實加強巡視工作規范化建設。加強制度建設,使巡視巡察工作每一個環節、每一個崗位、每一道程序都有章可循、有規可依。加強信息化建設,推動構建科學、高效、安全的巡視巡察工作網絡平台。加強專業化建設,選優配強巡視巡察干部,從嚴從實監督管理隊伍。要統籌抓好國有企業巡視工作,更好發揮國有企業的黨建引領作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許邵庭)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