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 石泰峰主持並講話

2019年04月19日14:30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 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

4月18日,自治區黨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論述,傳達學習中央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第1次和第2次全體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全區退役軍人工作重點任務。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自治區主席、自治區黨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咸輝出席會議。

石泰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退役軍人就業安置、雙擁共建、烈士褒揚、優待撫恤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系統闡述了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標方向、重點任務、方法路徑、組織領導等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重大問題,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實現國家長治久安的深謀遠慮,對推進強軍興軍事業的戰略考量,對維護廣大退役軍人合法權益的關心關注,為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論述,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退役軍人工作的重大政治意義和現實意義,切實擔負起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的政治責任。

石泰峰指出,做好退役軍人工作,關鍵是服務管理工作要扎實過硬。要堅持以退役軍人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堅持維穩與維權並重、依法與以情並重、管理與疏導並重,高質量推動全區退役軍人服務管理各項工作。要加強思想政治教育,強化退役軍人黨員管理,建立退役軍人優待誠信體系,引導他們永遠聽黨話、跟黨走。要真情實意為退役軍人辦實事解難題,嚴格落實各項優撫安置政策,積極扶持退役軍人就業創業。要依法依規做好涉軍矛盾化解和維穩工作,主動加強聯系溝通,積極排查化解矛盾隱患,依法堅決處置違法犯罪行為,確保退役軍人群體持續穩定。要組織引導廣大退役軍人帶頭投身發展實踐、帶頭弘揚新風正氣、帶頭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更好融入社會,主動建功立業,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模范踐行者和良好社會風尚的積極引領者,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石泰峰強調,退役軍人工作涉及經濟社會方方面面,關聯軍地各個領域,必須加強組織領導、凝聚工作合力。要壓緊壓實各級黨委和政府、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成員單位等各方責任,建強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和服務機構工作力量,提高工作規范化和信息化水平,營造尊重退役軍人、尊崇現役軍人的良好社會氛圍,切實形成黨委集中統一領導、退役事務部門牽頭協調、相關部門支持配合、社會力量有序參與的工作格局。

會議審議通過了《自治區黨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2019年工作要點》等3個文件。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潘武俊,自治區黨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記者 馬曉芳 張文攀)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