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王建軍主持 劉寧出席

鞏固“兩不愁”成果質量 攻堅“三保障”薄弱環節 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決戰全面勝利

2019年04月19日14:13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鞏固“兩不愁”成果質量 攻堅“三保障”薄弱環節 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決戰全面勝利

4月18日,省委書記、省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建軍主持召開省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2019年第二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相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長、省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寧,副組長王宇燕,省委常委、秘書長於叢樂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把扶貧開發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中心工作,納入“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擺到治國理政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對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作出再動員、再部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會議強調,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全省上下要把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作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切實扛起脫貧攻堅的政治責任,找准實現“兩不愁三保障”面臨的突出問題,找准鞏固脫貧成果特別是“摘帽”不摘責任、不摘政策、不摘幫扶、不摘監管方面存在的問題,結合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細化實化攻堅舉措,解決問題推動工作,鞏固“兩不愁”成果質量,攻堅“三保障”薄弱環節,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實,以優良作風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決戰的全面勝利。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東西部扶貧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工作推進會精神,審議通過了《青海省2019年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要點》《關於開展扶貧扶志行動的實施意見》《貧困縣財政涉農資金統籌整合使用負面清單》等文件。(記者 薛軍)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