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將啟動“社保進萬家 溫暖你我他”大型宣傳活動

2019年04月18日07:48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4月17日,記者從全市(廣安市)“社保進萬家、溫暖你我他”新聞發布會上獲悉,4月19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將聯合銀行、稅務等有關部門,在市、縣、鄉三級同步啟動“社保進萬家 溫暖你我他”大型宣傳活動。

活動將持續1個月左右,以有效提升社保政策知曉率,助推全民參保計劃實施,力爭盡快實現人人享有基本社會保障的目標。

“為讓社會保險惠民政策家喻戶曉、深入人心,我們還將加大宣傳力度。”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李旭洲說,該局要充分利用“兩微一端”等新媒體平台,通過網站刊載、微信推送、鄉友群宣傳等多種方式,進一步擴大社保惠民政策的覆蓋面。要主動深入工業園區、企業一線開展政策宣講,增強職工的參保意識,動員引導一批企業規范參保等。

據悉,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基本養老、失業、工傷參保人數分別為199.8萬人、13.81萬人、14.67萬人,其中,養老保險新增擴面達22.72萬人。

“中、省相繼出台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劃轉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等系列惠民利好政策,群眾參加社保將能更好共享發展成果。”李旭洲特別提醒,尚未辦理社保卡的城鄉參保群眾,請盡快到村(社區)通過集中辦理的方式辦理社保卡,也可直接到銀行網點通過快速制卡的方式辦理社保卡,以保障自己的權益。(記者 劉婧)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趙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