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艾力更·依明巴海率調研組在陝調研文化產業發展情況

李學勇一同調研 劉國中到住地看望

2019年04月18日14:3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艾力更·依明巴海率調研組在陝調研文化產業發展情況 李學勇一同調研 劉國中到住地看望

4月15日至1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調研組在陝調研文化產業發展情況。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學勇一同調研。省長劉國中到住地看望。

連日來,調研組一行先后赴西安、寶雞等地進行實地調研,深入走訪陝西文化產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西安碑林博物館、易俗社、張載文化產業園區、石鼓山文化產業園區等,並召開座談會聽取省政府及有關部門、我省有關地市情況匯報,詳細了解我省文化產業發展情況及對制定文化產業促進法的意見建議。

艾力更·依明巴海指出,陝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文化產業工作,著力加強頂層設計和規劃部署,統籌推進文化產業與其他產業融合發展,打造獨具特色的現代文化產業體系,借助“一帶一路”搭建人文交流平台,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他強調,陝西文化資源豐富、底蘊深厚、優勢獨特、潛力巨大,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建設的重要論述,對標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新舉措新作為推動文化產業在新時代取得新進展、邁上新台階﹔著力推動文化產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把創新作為引領文化產業發展的重要動力,促進文化產業結構優化升級,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新引擎﹔充分發揮文化產業在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中的重要作用,大力發展鄉村特色文化產業,促進群眾就業增收,把文化資源轉化為精准脫貧的重要動力﹔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立足新時代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斷激發文化創新創造活力,以高質量文化供給增強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他要求,要深入開展文化產業發展工作專題調研,增強監督工作針對性時效性,廣泛聽取和收集各方面意見建議,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即將聽取和審議國務院關於文化產業發展工作情況的報告及制定文化產業促進法奠定堅實基礎,共同推進文化領域法治建設取得新進展。

據悉,調研組18日還將實地走訪咸陽等地文化企業。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楊志今一同調研。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牛一兵,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靜芝,副省長趙剛,副省長、寶雞市委書記徐啟方出席座談會或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耿薇)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