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希:堅持中國特色國際一流 奮力建設好南沙自貿片區

2019年04月18日14:0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堅持中國特色國際一流 奮力建設好南沙自貿片區

4月16日,省委書記李希到廣州南沙,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自貿試驗區建設重要指示精神,推動南沙自貿片區建設進行專題調研。

在萬頃沙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園、恆大新能源汽車南沙基地等項目建設現場,以及小馬智行無人駕駛汽車、雲從科技公司等高技術企業,李希詳細了解項目建設和企業生產經營情況,聽取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車發展、無人駕駛技術應用等情況介紹。他勉勵企業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堅定信心,扎根南沙發展,要求政府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加強政策引導和支持,積極培育發展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推動高質量發展。在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南沙科研基地和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南沙基地項目建設現場,李希聽取南方海洋科學與工程廣東省實驗室、冷泉生態系統大科學裝置建設情況介紹,強調要充分發揮臨海優勢,大力推動海洋科技創新,加快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不斷發展壯大海洋產業。

調研期間,李希主持召開座談會,充分肯定南沙自貿片區建設取得的新成績。他強調,廣州市、南沙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扛起政治責任,以更堅定的信心、更自覺的擔當、更有力的措施推進南沙自貿片區建設,奮力建成新時代廣東改革開放的新高地。一要做好深化與港澳合作這篇大文章,加強與港澳的科技創新合作,深化產業分工協作,推動民生領域對接銜接,加快建設粵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區。二要對標國際最高最好最優,加快建立與國際高標准投資和貿易規則相適應的制度規則,提高服務業發展水平,著力打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開展高質量對外經貿合作,全力打造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三要堅持中國特色、國際一流規劃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學習借鑒國際一流城市先進經驗,加快建設內聯外通、高效銜接的綜合交通網絡,加大岸線資源保護利用和生態建設力度,強化生態核心競爭力,不斷提高城市綜合功能和文化魅力。四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旗幟鮮明講政治抓政治,選優配強領導班子,發揮黨員表率作用,進一步激發干事創業精氣神,為南沙自貿片區建設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李希強調,南沙自貿片區建設不僅是南沙的大事,更是廣州的大事,也是廣東的大事。廣州市要把南沙自貿片區建設擺在更加重要位置,作為一把手工程來抓,把全市的資源和力量統籌起來、組織起來、動員起來推進建設。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高度重視和支持南沙自貿片區建設,通過省、市、區共同努力,務求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不辜負總書記的厚望重托,不辜負人民群眾的熱切期盼。

省領導張碩輔、鄭雁雄、張虎,廣州市市長溫國輝等參加調研。(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