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沈躍躍:團結帶領廣大婦女立足崗位建功新時代 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

2019年04月18日08:00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沈躍躍:團結帶領廣大婦女立足崗位建功新時代 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

4月15日至1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在廣東開展執法檢查期間,晚上專門抽出時間分別與廣東省婦聯系統專兼職干部、婦女代表、執委進行座談交流,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沈躍躍強調,各級婦聯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帶領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立足崗位、建功立業,做新時代的追夢人,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在惠州,來自惠州、河源、東莞、廣州等地的中國婦女十二大代表、婦聯執委、基層婦干、兼職婦干,踴躍匯報婦聯組織改革后履職盡責的情況。沈躍躍對她們搭建創業平台、成立手工合作社、關愛困難婦女、開設家庭教育大講堂等做法給予充分肯定,為婦女姐妹在平凡崗位和創業領域建功立業的奮斗人生喝彩,為她們感恩時代、感恩祖國的情懷由衷點贊,讓在場的婦聯干部和姐妹備受鼓舞。她不時提問,了解留守婦女、兒童、老人等群體的現狀、需求和城鄉婦女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現場氣氛親和熱烈。沈躍躍強調,廣大基層婦聯干部要牢記政治職責,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工作,把廣大婦女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要立足本職、愛崗敬業、奮斗新時代﹔要把家庭建設好,把孩子教育好,共同創造美好生活,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國婦女十二大任務。

在深圳召開的座談會上,沈躍躍聽取了馮玲等廣東省、市、縣、鄉、村五級婦聯主席工作匯報,充分肯定廣東省婦聯工作服務大局、服務婦女,不斷探索創新,巾幗建功抓得實、有成效。她強調,各級婦聯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帶領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婦聯是黨領導下的人民團體,是黨聯系婦女群眾的橋梁紐帶,必須自覺堅持黨的領導,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實裡走、心裡走﹔要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層層開展“巾幗心向黨 禮贊新中國”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組織基層婦女唱響祖國頌歌、講好中國故事、寫出家國情懷,發自內心地感恩黨、感恩祖國、感恩新時代,進一步激發婦女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巨大熱情,以實際行動獻禮祖國華誕。要把握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這個婦聯工作的根本標尺和長期任務,把思想政治引領貫穿於婦聯工作全過程、各方面,與服務婦女群眾有機結合起來,常抓常新,潤物無聲地做好思想政治引領工作。

沈躍躍指出,婦聯組織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團結帶領廣大婦女立足崗位建功新時代。各行各業婦女要把崗位當作奮斗的平台,當作施展才華、實現人生價值的舞台,盡心盡力盡責,不斷超越自我,努力把本職工作做到最好,在創新中施展才干,在創業中發揮優勢,在創造中實現出彩人生,匯聚起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磅礡力量。要堅定信心,攻堅克難,發揮好半邊天作用,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沈躍躍要求,婦聯組織要把黨中央交給的家庭工作做實做好,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家庭落地生根。要進一步深化尋找“最美家庭”活動,把尋找的過程變為千萬個家庭學習最美、爭當最美的過程,建設好家庭,傳承好家教,弘揚好家風,以好家風支撐好的社會風氣。要堅持立德樹人,推動家庭教育立法,落實家長主體責任﹔使孩子行為有標准,家長育兒有准則,培養孩子養成好思想好品格好習慣,幫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推動家庭、學校、社會聯動,形成全社會共同關心孩子健康成長的環境,培養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業的時代新人。要做好家庭服務新問題的研究,推進家政服務的誠信化、標准化、職業化建設,發揮婦聯巾幗家政服務作用,幫助婦女處理好家庭與工作的關系。全國婦聯准備啟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統籌推進家庭工作,各地婦聯要結合實際抓好落實,使千千萬萬個家庭成為國家發展、民族進步、社會和諧的重要支點。

期間,沈躍躍還到深圳前海蛇口自貿區調研,與港澳台女性創新創業團隊交流。

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座談會。(記者葉海燕)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