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尤權:切實把黨外知識分子工作作為統一戰線基礎性戰略性工作

2019年04月18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4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赴湖北調研。尤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分子工作的重要論述,把新時代黨外知識分子統戰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細做實。

尤權先后來到武漢和隨州,考察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並與黨政干部、社會組織和高校負責人座談,研究黨外知識分子統戰工作。尤權充分肯定湖北黨外知識分子工作取得的成績,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分子工作的重要論述,明確了新時代怎樣看待和如何團結引領知識分子等重要問題,為做好黨外知識分子統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確把握新時代黨外知識分子新特點,有針對性、耐心細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導他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要深入開展“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支持黨外知識分子立足本職崗位建功立業,發揮智力優勢建言獻策,在參與社會實踐中起作用、受教育,同心共圓中國夢。

在少數民族內高班、企業和社區,尤權親切看望來自新疆的少數民族學生、職工和群眾,勉勵他們不斷增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更好適應當地生活,做民族團結的使者。他要求有關方面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為到內地求學、就業、生活的少數民族群眾提供更多便利和優質服務,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調研期間,尤權還考察了民主黨派地方組織和宗教活動場所等。(新華社武漢4月17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8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