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李鴻忠主持召開天津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2019年04月18日08:4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真抓實干擔當作為 扎實推進高質量發展

昨天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聽取我市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匯報,分析當前形勢,研究部署下一階段任務。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堅持黨中央對經濟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作為重大政治原則和政治紀律,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認識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工作的形勢判斷上來,嚴格執行黨中央各項重大決策部署,及時請示報告重大事項,確保令行禁止、政令暢通。

會議強調,今年以來,全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推進高質量發展,一季度經濟實現“開門紅”。實踐証明,市委、市政府確定的發展思路,方向是正確的,各項舉措符合中央精神和我市實際。要清醒認識我市經濟發展面臨形勢的嚴峻性和不確定性,把困難估計足,把問題分析透,扑下身子,真抓實干,付出更多艱苦努力,鞏固深化拓展來之不易的高質量發展態勢,追求新的作為。要堅持以五大發展理念為指引,切實把“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市場機制觀念、安全底線思維等具有鮮明時代特色的指導方針貫穿於經濟發展工作全過程和各領域。一是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牢牢把握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歷史機遇,咬定青山不放鬆,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要求,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人工智能科技,壯大實體經濟,改善營商環境,加快生態屏障建設和濕地保護修復,狠抓項目化推進、具體化實施。二是樹立底線思維,突出經濟運行調度,加強重大金融風險防控﹔兜牢民生底線,高度重視困難群眾生活,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強安全生產工作,堅持“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發現隱患堅決懲處,夯實安全基礎。三是增強發展信心,穩定發展預期,多做政策宣傳、主動引導、解疑釋惑的工作,為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思想輿論氛圍。四是壓實主體責任,各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做經濟工作的行家裡手,發揚奮斗精神,改進工作作風,聚焦經濟發展重點、難點、增長點,實干擔當、攻堅克難﹔提升抓落實能力本領,增強工作實效,創新思路舉措,以精准戰術支撐戰略實施﹔以全面從嚴治黨的力度推動黨風政風轉變,增強各級機關工作人員服務意識,確保惠民惠企各項政策落地見效。(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