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辦公廳印發《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工作措施》的通知

2019年04月17日13:29    來源:廣西日報

各市、縣黨委,自治區黨委各部委,自治區級國家機關各委辦廳局黨組(黨委),各人民團體黨組,各高等學校黨委:

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通知》,切實推動“基層減負年”落地見效,更好為基層干部鬆綁減負,激勵廣大干部擔當作為,經自治區黨委同意,現將《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工作措施》印發給你們,請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

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思想教育,將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牢記黨的宗旨,堅定理想信念,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樹立正確政績觀,把對上負責與對下負責統一起來,堅持發展導向、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實干導向、基層導向,大力倡導“擔當為要、實干為本、發展為重、奮斗為榮”理念,抓好《自治區黨委辦公廳關於印發〈深入推進激勵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工作實施方案〉等6個文件的通知》貫徹落實,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奮力在“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新征程中實現新作為。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把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為重要任務,納入政治巡視巡察和政治督查內容,層層壓實責任,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讓廣大黨員干部騰出更多時間和精力抓發展抓落實。要加強宣傳和輿論引導,加大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力度,對干實事、作風好的先進典型及時總結推廣,激濁揚清,在全社會營造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濃厚氛圍。

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在自治區黨委統一領導下,建立自治區層面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專項工作機制,由自治區黨委辦公廳牽頭,自治區紀委監委機關、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自治區政府辦公廳、自治區政協辦公廳、自治區黨委組織部、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黨委改革辦、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等參加,負責統籌協調推進落實工作。專項工作機制辦公室設在自治區黨委督查室。

各地各部門各單位在貫徹實施中的重大情況和意見建議,要及時報告自治區黨委。

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辦公廳

2019年4月15日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