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聚焦黨組主體責任 形成機關黨建整體合力
確保兩個《意見》落地落實

2019年04月15日09:27    來源:中國婦女報

日前,全國婦聯召開黨組會議,專題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和《關於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傳達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有關批示,研究貫徹落實具體舉措。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主持會議並講話。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機關黨委書記張曉蘭作重點發言。

沈躍躍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總書記對中央和國家機關推進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意見要求,堅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帶頭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做好“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更好履行政治職責,把婦女群眾最廣泛最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聽黨話跟黨走,建功新時代。全國婦聯黨組要切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建強抓實各級黨組織建設,加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政治能力訓練和政治實踐歷練力度,結合婦聯實際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把全面提高黨的建設質量的成果體現在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上,轉化為以上率下、以機關帶系統的實效。

黃曉薇指出,旗幟鮮明講政治是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根本要求,黨的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兩個《意見》的出台,是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舉措,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成果,是從黨和國家事業全局出發、站在統攬推進“四個偉大”的戰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為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兩個《意見》對“發揮群團組織政治作用”“不斷提高黨的群團工作水平”作出部署,既體現了黨中央對群團工作的高度重視,又是黨中央對群團組織的嚴格要求。要牢記婦聯是黨領導的婦女群眾組織,堅持黨的領導,把增強政治性、加強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要聚焦黨組主體責任,發揮黨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重要作用,層層壓實責任,形成整體合力。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兩個《意見》,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重要批示緊密結合起來,充分發揮黨組理論中心組領學促學作用,黨員領導干部示范學、黨組織引導學、黨員干部主動學,深刻認識兩個《意見》的重要意義、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提高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主動性﹔要進一步謀劃和推進全國婦聯機關黨建工作,以全國婦聯機關黨委換屆為契機,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認真謀劃未來五年加強和改進全國婦聯機關黨的建設的各項任務,找准定位,明確責任,細化措施,擔當作為﹔要進一步推進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領導干部“一崗雙責”,將黨建工作融入婦聯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堅持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同計劃、同部署、同落實、同考核,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激勵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以機關黨建的實際成效為完成婦聯中心工作提供堅強保障,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婦女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全國婦聯黨組、書記處同志,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