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克強與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共同會見記者

2019年04月13日10: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李克強與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共同會見記者

(時政)李克強與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共同會見記者

當地時間4月12日中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布羅夫尼克出席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后,同東道國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共同會見記者。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當地時間4月12日中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布羅夫尼克出席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后,同東道國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共同會見記者。

雙方積極評價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16+1合作”)取得的新進展,一致認為本次會晤高效務實,成果豐碩,取得圓滿成功。會晤通過了《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杜布羅夫尼克綱要》,為“16+1合作”未來發展指明方向。各方歡迎希臘成為“16+1合作”正式成員,這充分展現出“16+1合作”的蓬勃生機和活力。

李克強表示,面對當前復雜國際形勢,各方要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作為跨區域合作平台,“16+1合作”是中歐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有益補充。日前結束的第二十一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發表聯合聲明,雙方承諾相互給予更加廣泛、更加便利、非歧視的市場准入。“16+1”各方始終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則,用公開透明的方式和市場化原則推進合作項目,遵循歐盟法律和規則,為促進中國與中東歐國家關系和中歐關系做出了積極貢獻。

王毅、何立峰參加活動。(新華社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4月12日電 記者張正富 袁亮)

(責編:扶婧穎、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