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克強會見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

2019年04月12日21:0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4月12日上午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出席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16+1”)領導人會晤的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

李克強表示,波蘭是中東歐有重要影響力的國家。中方重視發展同波蘭的關系,願同波方增進政治互信,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務實合作,推動中波關系取得新發展。希望雙方加強兩國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的協調溝通,深化在經貿、農業、民航以及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合作。中方願擴大進口波方優質產品,歡迎波方企業來華開拓市場。

李克強指出,幾天前舉行的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一致認為,要本著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原則對待對方國家的企業。中方重視中波兩國在中歐和“16+1”框架下的合作,期待波方繼續為促進中歐關系發展、推動“16+1合作”貢獻智慧和力量。

莫拉維茨基表示,波中關系快速發展,合作領域廣泛。波方一向秉持公平、非歧視的原則對待各國企業,歡迎中國企業來波投資興業,希望兩國企業開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掀開波中經貿合作新篇章。期待同中方在農產品、家具、化妝品、基礎設施建設、海上以及文化等各領域的合作取得更多進展。波方願在“16+1”框架下同中方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共同促進“16+1合作”向前發展。

王毅參加會見。(新華社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4月12日電 記者白潔 王子辰)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