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心協力建設好家鄉守護好邊疆 努力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9年04月12日06: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回 信

雲南貢山縣獨龍江鄉的鄉親們:

你們好!你們鄉黨委來信說,去年獨龍族實現了整族脫貧,鄉親們日子越過越好。得知這個消息,我很高興,向你們表示衷心的祝賀!

讓各族群眾都過上好日子,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也是我們共同奮斗的目標。新中國成立后,獨龍族告別了刀耕火種的原始生活。進入新時代,獨龍族擺脫了長期存在的貧困狀況。這生動說明,有黨的堅強領導,有廣大人民群眾的團結奮斗,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夢想一定能夠實現。

脫貧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還在后頭。希望鄉親們再接再厲、奮發圖強,同心協力建設好家鄉、守護好邊疆,努力創造獨龍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習近平 

2019年4月10日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0日給雲南省貢山縣獨龍江鄉群眾回信,祝賀獨龍族實現整族脫貧,勉勵鄉親們為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繼續團結奮斗。

習近平表示,你們鄉黨委來信說,去年獨龍族實現了整族脫貧,鄉親們日子越過越好。得知這個消息,我很高興,向你們表示衷心的祝賀!

習近平指出,讓各族群眾都過上好日子,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也是我們共同奮斗的目標。新中國成立后,獨龍族告別了刀耕火種的原始生活。進入新時代,獨龍族擺脫了長期存在的貧困狀況。這生動說明,有黨的堅強領導,有廣大人民群眾的團結奮斗,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夢想一定能夠實現。

習近平強調,脫貧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還在后頭。希望鄉親們再接再厲、奮發圖強,同心協力建設好家鄉、守護好邊疆,努力創造獨龍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獨龍族是我國28個人口較少民族之一,也是新中國成立初期一個從原始社會末期直接過渡到社會主義社會的少數民族,主要聚居在雲南省貢山縣獨龍江鄉。當地地處深山峽谷,自然條件惡劣,一直是雲南乃至全國最為貧窮的地區之一。2018年,獨龍江鄉6個行政村整體脫貧,獨龍族實現整族脫貧,當地群眾委托鄉黨委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獨龍族實現整族脫貧的喜訊,表達了繼續堅定信心跟黨走、為建設好家鄉同心奮斗的決心。(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2日 01 版)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