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期待中國非洲研究院為中非關系發展注入更多智慧

非洲各界人士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向中國非洲研究院成立致賀信

2019年04月10日07:3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綜合消息:期待中國非洲研究院為中非關系發展注入更多智慧——非洲各界人士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向中國非洲研究院成立致賀信

中國非洲研究院成立大會9日在北京召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信,對中國非洲研究院成立表示熱烈祝賀。非洲多國人士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習主席對中非合作高度重視,中國非洲研究院將匯聚中非學術智庫資源,為中非關系發展注入更多智慧,貢獻更大力量。

納米比亞大學政治學系學者奧澤·裡魯阿科表示,習主席對中國非洲研究院的成立高度重視。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提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中國非洲研究院的成立,正是中非雙方深化人文交流領域合作的重要舉措,將有助於鞏固中非社會政治等各領域聯系。

肯尼亞中非問題專家愛德赫雷·卡文斯表示,正如習主席在賀信中所說,雙方人民友誼源遠流長。期待中國非洲研究院能夠充分發揮知識橋梁作用,促進思想進步,推動中非對話,促進中非合作。相信隨著中非人文交流不斷加深,越來越多非洲學子有機會到中國接受進一步教育,這有助於進一步加深雙方人民相互理解。

摩洛哥非洲中國合作與發展協會主席納賽爾·布希巴說,中非合作建立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和互惠互利的基礎上,中非合作的進一步推進需要扎實的理論研究支持,相信中國非洲研究院將起到加強中國和非洲國家人文和智庫交流的作用,為促進中非關系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烏干達總統高級新聞秘書唐·萬亞馬說,中國非洲研究院匯聚中非學術智庫資源,在為深化中非關系、增進中非友誼等提供理論支持方面將大有可為。通過與中國開展多領域合作,烏干達獲益良多。

尼日利亞阿布賈大學政治與國際關系學教授謝裡夫·易卜拉欣表示,中國非洲研究院的成立是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一步,體現了中國與非洲國家增進溝通和了解的誠意和決心。通過與中國同行交流,非洲國家智庫將提升研究水平,增進對中國了解,以便更加精准地提出推進非中關系發展的合理化建議。

南非沃爾特·西蘇魯大學研究員埃裡克·曼貢伊說,設立中國非洲研究院是中非深化人文交流的重要舉措,將成為促進中非之間加深了解的催化劑,有助於中國人民和非洲人民加強彼此在廣泛領域知識技能的交流和分享。希望雙方涌現更多對對方國家、地區了解的專家學者,幫助雙方人民加深了解,增進中非傳統友誼。

盧旺達前教育部長西拉斯·盧瓦卡班巴說,通過中國非洲研究院這個重要的人文交流平台,非洲國家智庫可以加深對中國經濟、政治、社會、文化等方面研究,並從中借鑒、學習中國的發展經驗,為本國發展面臨的問題探尋解決之道。同時,中國非洲研究院的成立,也有助於中國各界進一步了解非洲。(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 參與記者:陳斌杰、張改萍、吳長偉、郭駿、丁蕾、呂天然)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