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習近平這幾個細節,暖哭了!

2019年04月10日14:5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4月8日上午10時30分許,習近平乘車來到北京市通州區永順鎮,同首都群眾一起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在央視發布的短片中,有個細節暖哭了!你注意到了嗎?

原來,女孩的手扶在提手與桶沿的中間,一旦抬起桶底,可能會夾到她的手。最后,習近平撥開女孩的手,大家合力澆水。

同時,在這次植樹活動中,有細心的網友發現,習近平總書記面帶微笑、扛著鐵鍬的形象同30年前一幅老照片十分相像。

那是1989年,時任寧德地委書記的習近平帶領地直機關干部參加義務勞動,他一把鋤頭扛在肩上,意氣風發,大步走在田埂上。

30年,熟悉的姿態,不變的情懷。

網友們對這份執著與深情所感動,紛紛留言表示:“骨子裡的親切”“一看就是老把式”……

拉開椅子請老人到自己身邊就坐、看到老戰士腿腳不便主動走過去頒獎……習近平總書記真、暖、切的細節隨處可見。

今天,讓“學習大國”和大家一起重溫,這些溫暖人心的畫面。

2015年5月8日,習近平在莫斯科會見曾在中國東北抗日戰場上和衛國戰爭中浴血奮戰的18名俄羅斯老戰士代表。在為老戰士頒獎時,習近平看到對方腿腳不便,馬上說:“我過去給您頒獎,您就別過來了。

2017年11月17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內,習近平總書記會見參加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的600多名代表。當他回到隊伍中間,准備同代表們合影時,看見了在后排站立的黃旭華和黃大發兩位道德模范代表。總書記一把拉開前排的椅子,拉起兩位老人的手,請他們到自己身邊就坐。

2018年10月22日至25日,習近平在廣東考察。在社區兒童之家,小朋友們爭相跑來同習爺爺擁抱。

2019年2月1日中午,習近平結束在北京市前門東區看望慰問乘車返回途中,特意走進位於前門石頭胡同的快遞服務點,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遞小哥”,了解他們工作和生活情況。

身教重於言教,習近平總書記一個個自然而然的舉動,身體力行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展現出親民愛民的崇高風范。

(掃碼查看總書記更多暖心GIF動圖)

(責編:楊亞瀾、姚茜)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