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唱響祖國頌歌 講好中國故事 寫出家國情懷 獻禮祖國華誕

全國婦聯部署開展“巾幗心向黨 禮贊新中國”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

2019年04月09日09:10    來源:中國婦女報

全國婦聯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各級婦聯組織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為主線,以“巾幗心向黨 禮贊新中國”為主題,組織動員各族各界婦女“唱響祖國頌歌、講好中國故事、寫出家國情懷、獻禮祖國華誕”,營造共慶祖國華誕、共享祖國榮光、共鑄復興偉業的熱烈氛圍,激發廣大婦女的家國情懷、愛國熱情、民族精神,在新時代奮力追夢奔跑。

通知強調,各地要以“婦女之家”、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婦女兒童活動中心等為主要陣地,以互聯網為重要平台,以“唱、講、寫、獻”為主要內容,線上線下共同發力,把群眾發動起來,讓婦女參與進來,使基層活躍起來,使廣大婦女和家庭通過參與活動,感恩中國共產黨、感恩偉大祖國,以實際行動建功新時代。

通知指出,活動期間,圍繞“唱響祖國頌歌”,各級婦聯將層層組織廣大婦女開展愛國歌曲大家唱,讓祖國贊歌在“婦女之家”唱起來,讓巾幗好聲音網上網下傳起來,做到在基層“婦女之家”家家有歌聲、周周有展示。圍繞“講好中國故事”,各級婦聯將深入開展百千萬巾幗大宣講,先進婦女典型大巡講和家風家教巡講巡展。通過開展有特色接地氣的宣講巡講活動,增進婦女群眾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圍繞“寫出家國情懷”,各級婦聯將組織廣大家庭成員開展“給媽媽寫一封信”活動,面向廣大婦女開展“我和我的祖國”等征文活動,涵養廣大婦女和家庭愛國愛家的家國情懷。圍繞“獻禮祖國華誕”,開展中國婦女手工創業創新大賽、婦女手工編織作品征集、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參觀體驗、致敬先進模范活動,激勵廣大婦女立足崗位、創業創新創優,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據介紹,“巾幗心向黨 禮贊新中國”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將持續推進,貫穿全年,國慶節形成高潮。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