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連雲港

2019年04月07日09: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連雲港

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第86場活動,3日走進連雲港。“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活動自2014年5月啟動以來,邀請理論專家、文化學者和踐行典范走進全國各地基層一線,成為全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的標杆性活動。

天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天津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研究員顏曉峰作了題為《在新時代大力發揚偉大民族精神》的演講。他結合守島英雄王繼才的先進事跡,用廣闊的視角、生動的案例,與當地干部群眾一起感悟偉大民族精神的力量,探討偉大民族精神的意義。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既是觀念的存在,也是精神的存在。”顏曉峰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弘揚中國精神。中國精神,是中國力量的核心因素,是維系民族團結的文化紐帶。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引發現場和網絡受眾熱烈互動。一名現場教師聽眾提問,在對外開放深入、物質生活豐裕、文化多元的情況下,如何強化主流價值觀在青少年中的影響和地位?顏曉峰回應說,最根本的是要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好,主流價值觀就蘊藏在這個偉大實踐中。另一方面,現在青少年獲取信息更多會通過新媒體,思想教育工作者要適應這種轉變,在新媒體中拓展、強化主流價值觀的影響力和覆蓋面。要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每一個人身邊找到証明和榜樣,從而產生強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兩個半小時的講壇,在觀眾的掌聲中落幕。(吉鳳竹)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