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韓正:確保企業社保繳費實際負擔有實質性下降

2019年04月03日19:5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韓正:確保企業社保繳費實際負擔有實質性下降

韓正在降低社會保險費率工作會議上強調

切實擔起責任 精心組織實施 確保企業社保繳費實際負擔有實質性下降

降低社會保險費率工作會議3日在北京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要求,部署實施降低社會保險費率和2019年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等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韓正表示,降低社會保險費率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減輕企業負擔、完善社會保險制度的重要舉措,充分考慮了社保基金的承受度和可持續性,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擔起責任,精心組織實施,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確保企業社保繳費實際負擔有實質性下降。

韓正強調,各地區要落實好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可降至16%的要求,科學制定本地區降費率的具體方案。要實施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逐步加大中央調劑力度。要加快推進養老保險省級統籌,逐步統一養老保險政策,為推進全國統籌創造良好條件。養老金是退休職工的“保命錢”,要扎實做好資金保障和待遇落實工作,確保廣大退休職工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要深化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研究完善多繳多得、長繳多得機制,不斷提高養老保險制度的科學性和可持續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主持會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稅務總局和吉林省、江蘇省、重慶市有關負責同志作了發言。各省區市人民政府、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國務院有關部門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