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記者手記:科技報國終不悔

姚雪青

2019年03月31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春節小長假期間,《流浪地球》創造了中國科幻片的新高度。除了討論劇情與科幻,許多人在觀影后,更加感受到我們所生存的地球的珍貴與脆弱,也為科技工作者們的奉獻與選擇而感動。

在我們身邊,就有著這樣一群矢志不渝的科技工作者,施斌就是其中一位。二十年彈指一揮間,從滿頭青絲到兩鬢斑白,施斌創新了技術,培養了團隊,最好的年華奉獻給了科技事業。由此形成的一系列創新成果,不僅服務於國家防災減災的重大需求,也通過產品出口等方式造福了人類的共同家園。

而正是這種實驗室裡廢寢忘食、不舍晝夜的刻苦鑽研,勇攀科技高峰、護駕國之重器的創新堅守,立德樹人、培育英才的不懈堅持,寫就了當代科技工作者的精彩篇章。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31日 05 版)

(責編:宋晨、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