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181名部級領導干部在京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2019年03月30日16: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181名部級領導干部在京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2019年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30日上午在北京市朝陽區孫河鄉沙子營村地塊舉行。來自中共中央直屬機關、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和北京市的181名部級領導干部參加了義務植樹活動。

部長們集體乘車來到植樹地點后,一下車就拿起鐵鍬投入到植樹勞動中。他們自動結成勞動小組,相互配合著扶正樹苗、回填泥土、圍堰澆水,共同栽下油鬆、銀杏、國槐、玉蘭、海棠等樹木2000余株。

由全國綠化委員會、中共中央直屬機關綠化委員會、中央國家機關綠化委員會、首都綠化委員會聯合舉辦的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自2002年起連年開展,至今已經是第18次。今年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的主題是“綠化神州大地,建設美麗中國”。18年來,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累計有部級干部3101人次參加,共栽下樹木36180多株。

本次植樹的地點孫河鄉沙子營村植樹地塊位於京承高速西側,清河以南,距離市中心30公裡,屬於規劃建設中的溫榆河公園(一期)的先行示范區,總面積196.7公頃,植樹活動面積8000平方米。該區域在疏解整治提升中進行了拆遷騰退,現狀多為騰退地塊及原有平原造林地。示范區計劃栽植喬木4萬株、灌木1.4萬株、草坪花卉及地被95萬余平方米。

2018年我國各地、各部門組織動員多方力量,大力推進植樹造林和國土綠化,全國共完成造林1.06億畝,森林撫育1.28億畝,草原建設1.16億畝,沙化土地治理3725萬畝,為維護國土生態安全,建設美麗中國作出了重要貢獻。(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 記者胡璐)

(責編:邱王紫藤、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