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強調過緊日子 公務用車和辦公用房管理日趨規范

2019年03月30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3月29日電  (記者江琳)記者從29日在京召開的全國機關事務工作會議上獲悉:近年來全國各地各部門扎實推進公車改革,實行車改的29個省區市均出台了車輛標識化方案,車身統一噴涂或張貼標識,省市縣三級平均車輛標識化率達到99.4%。

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李寶榮說,近年來,各級機關事務管理部門全面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嚴格執行《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和國務院“約法三章”,扎實推進《黨政機關公務用車管理辦法》和《黨政機關辦公用房管理辦法》貫徹實施,完善配套制度,抓好宣傳培訓,創新管理手段,加強監督考核,取得了積極成效。

據介紹,截至目前,22個省區市和70個中央部門出台了公務用車管理實施辦法﹔實行車改的29個省區市均出台了車輛標識化方案,車身統一噴涂或張貼標識,省市縣三級平均車輛標識化率達到99.4%,25個省區市已建成省市縣三級互聯互通的“全省一張網”公務用車平台。湖北、江西、福建對公務用車實行統一車牌號段管理,並向社會公開。

另據介紹,20余個省區市和中央部門制定了辦公用房管理實施辦法,11個地區基本完成了省直機關辦公用房權屬統一登記,廣西等12個地區建立了省直機關辦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統,江蘇等地區將辦公用房管理納入了黨政機關績效評估指標體系。

李寶榮說,機關事務管理部門承擔著機關運轉所需經費、資產、服務管理等職責,過緊日子、精打細算、厲行節約,是必須始終遵守的基本原則。2019年,各級機關事務管理部門要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時刻繃緊勤儉節約這根弦,嚴格貫徹落實“兩個辦法”,持續規范國內公務接待管理,從嚴從緊控制機關運行成本,扎實開展公共機構能源資源節約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推進節約型機關創建,助力提升政府施政效能。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30日 06 版)

(責編:邱王紫藤、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