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快評:沙海中挺立不屈的脊梁

付  文

2019年03月29日07: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了守護家園,“六老漢”三代人與大漠風沙鏖戰了38年。38年裡,他們埋頭苦干、忍住寂寞,終於讓荒漠變綠洲。這是“六老漢”三代人戰風斗沙的勞作史,也是前人栽樹、后人乘涼的奮斗史。“六老漢”的事跡,感人至深﹔“六老漢”的精神,催人奮進。

這些年,“六老漢”中的4位老人先后離世,兩位老人干不動了,他們的后代又接過了接力棒,一年接著一年干,實現了從“沙進人退”到“人進沙退”的轉變。“六老漢”三代人用辛勤汗水譜寫了一曲讓沙漠披綠生金的時代壯歌,用實際行動詮釋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

綠化祖國,改善生態,人人有責。“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的事跡啟示我們,必須堅持綠色發展理念,持之以恆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人人出力,日積月累,祖國必將更加美麗。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29日 07 版)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