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堅定不移深化改革 科學合理完善政策 努力建成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醫療保障體系

2019年03月28日07: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6日到國家醫療保障局調研。韓正觀看了打擊欺詐騙取醫保基金專題片,隨后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關於加強醫保基金監管、建立醫保待遇清單管理制度、做好高血壓和糖尿病門診保障、建立醫保藥品目錄動態調整機制等工作的匯報,研究部署2019年醫保重點工作。

3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到國家醫療保障局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韓正強調,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立足發展階段,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不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堅定不移朝著既定目標不斷前行,努力建成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醫療保障體系。要牢牢把握全覆蓋的要求,完善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和大病保險制度,織牢織密全民基本醫療保障網。要千方百計保基本,聚焦基本醫保需求,完善責任分擔機制,在經濟發展中逐步提高人民群眾醫療保障水平。要特別關注特殊人群,加強罕見病、癌症等重大疾病患者的醫療保障,重點解決因病致貧的突出問題,體現制度優越性和社會公平正義。要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完善醫保政策,確保醫保制度長期可持續。

韓正表示,要嚴厲打擊欺詐騙保行為,加大宣傳力度,依法從嚴從重處理騙取人民群眾“救命錢”的違法犯罪行為。要抓好醫保目錄調整工作,從國家層面管住管好,做到科學有序漸進調整。要深化藥品和耗材招標制度改革,堅持量價挂鉤、招採合一,做好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工作。要完善城鄉居民醫保待遇保障政策,做好高血壓、糖尿病門診保障工作。(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28日 02 版)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