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法國總理菲利普

2019年03月27日14: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3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黎總理府會見法國總理菲利普。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攝

人民網巴黎3月26日電 (記者劉仲華、李琰)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巴黎總理府會見法國總理菲利普。

習近平指出,中法友誼深厚,中法關系每天都在進步。此訪期間,我同馬克龍總統一致同意,打造更加富有雄心和活力的中法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中方願同法方以兩國建交55周年為新契機,將共識轉變為實實在在的成果,更好回應兩國人民期待。

習近平強調,今后一段時間,中法雙方要重點抓好3方面工作。一是抓方向。要更加努力把好舵、校准航,把握兩國關系發展正確方向,堅持相互尊重,堅持合作共贏、開放包容理念,通過做大合作蛋糕逐漸消弭分歧。我們歡迎更多法國企業赴華投資,也希望法方繼續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視的投資環境。二是抓基礎。雙方要在穩步推進核能、航空航天等領域現有合作基礎上,加快提質升級。要共同辦好中法建交55周年紀念活動,深化文化交流、教育、體育等方面合作,落實2021年共同舉辦中法文化旅游年工作。三是抓未來。要培育合作新動能,培養中法友好事業接班人,深挖科技創新、數字經濟、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領域合作潛力,拓展農業等重點領域新興合作。中方歡迎法方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願同法方不斷擴大第三方市場合作。要推動兩國青年政治家、企業家、科研人員、媒體等各界人士加強來往,為中法關系持久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菲利普表示,我去年對中國的訪問十分成功,法中密切的交往合作富有成效。法中保持高度互信。習近平主席此訪產生重要成果,再次彰顯了法中共同推進戰略合作的積極意願。我贊同習近平主席對法中關系的重要主張和規劃。法國政府各部門將落實好習近平主席這次訪問雙方達成的重要共識,深化核能、環保、綠色經濟等雙邊務實合作,密切在國際事務中溝通和協調。法方支持加強歐中關系。

習近平抵達總理府時,菲利普在停車處迎接。禮兵、騎兵列隊歡迎,軍樂團奏迎賓曲。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27日 01 版)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