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堅持問題導向 緊盯問題整改 齊心協力把共抓大保護要求落到實處

2019年03月26日09: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韓正25日出席省部級干部深入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專題研討班座談會並講話。

3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在北京出席省部級干部深入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專題研討班座談會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韓正表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長江經濟帶發展放在全國大格局中,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涉及長江的一切經濟活動都要以不破壞生態環境為前提,以生態環境保護倒逼高質量發展,走出一條綠色、生態、可持續發展的道路。

韓正指出,長江生態環境形勢依然嚴峻。去年,生態環境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深入長江經濟帶11省市,行程約10萬公裡進行暗訪、暗查、暗拍,對長江的生態環境狀況進行了“體檢”,發現沿江地區污染排放、生態破壞問題還很嚴重,粗放的發展模式沒有根本改變,環境治理能力存在諸多短板。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當務之急是先“止血”,抓好長江生態環境的保護和修復。

韓正強調,看不到問題是最大的問題,回避問題、不解決問題是嚴重的失職。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緊盯問題整改,用實實在在的舉措和行動,齊心協力把共抓大保護的要求落到實處。要突出重點抓整改,對嚴重影響生態環境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必須抓緊整改,對共抓大保護要求明確后仍然發生的問題要嚴肅處理。要壓實責任抓整改,落實“省負總責”,強化市縣守土有責,加強行業指導,及時解決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問題。要創新方法抓整改,抓住那些事關全局、牽一發動全身的問題,通過解決關鍵問題,帶動解決面上的問題。

韓正表示,要加強航道區段標准、船舶標准、港口碼頭管理、通關管理“四個統一”建設,加快推進船舶標准化,深化海關通關一體化,大幅度提高長江黃金水道的運輸效率,提升長江經濟帶的競爭力。

研討班由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與中央組織部、中央黨校聯合舉辦,有關部門負責人和全體學員參加座談。(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 記者董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26日 03 版)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