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黃曉薇赴港出席香港各界婦女慶三八系列活動

2019年03月25日09:00    來源:中國婦女報

3月19~23日,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應邀訪問香港,出席香港各界婦女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系列活動。

在港期間,黃曉薇與林鄭月娥行政長官親切會面,出席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婦委會組織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曁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系列活動,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第六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與特區政府婦女事務委員會、香港福建婦女協會、香港女工商及專業人員聯會、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庫、崇德社、香港小童群益會等組織深入交流,考察了家庭福利會社區服務中心、基督教女青年會服務機構、拔萃女書院等,了解香港婦女兒童事業發展情況,與港區全國婦聯執委和特邀代表進行座談,聽取執委、代表貫徹落實中國婦女十二大會議精神情況匯報以及做好港區婦聯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座談交流中,黃曉薇積極宣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有關港澳工作的重要論述,宣介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精神,並與各界婦女分享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婦女運動發展歷程、當代中國婦女和婦女組織的歷史使命。她高度贊賞香港各界婦女的愛國愛港情懷,肯定她們為特區經濟社會發展所作的貢獻,在聯系婦女群眾、服務社會、服務家庭方面所積累的寶貴經驗。

黃曉薇強調,“一國兩制”是香港最大的優勢,國家改革開放是香港最大的舞台,希望香港各界婦女進一步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她表示,全國婦聯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香港姐妹深化與內地婦聯組織交流合作,攜手建功新時代,為促進香港與祖國同發展、共繁榮,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會見了代表團,副主任仇鴻、譚鐵牛分別出席了相關慶祝活動。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