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李萬祿同志逝世

2019年03月22日10:45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李萬祿同志逝世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我省優秀的領導干部,貴州省委原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黨組成員,貴陽市委原書記李萬祿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9年2月27日凌晨2時25分在貴陽逝世,享年82歲。

李萬祿同志,漢族,貴州清鎮人,1937年8月生,1956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56年1月參加工作。1956年1月至1959年1月,任貴陽機械工業公司黨委秘書、貴陽市委工交部工作員﹔1959年1月至1967年1月,任貴陽市委辦公室、研究室秘書(其間:1960年9月至1962年7月,在貴陽業余工學院機械系機械制造專業學習)﹔1967年1月至1969年12月,在貴陽市三江“五七”干校當學員﹔1969年12月至1977年10月,任貴陽市革委會辦公室秘書、負責人﹔1977年10月至1982年4月,任貴陽市委副秘書長﹔1982年4月至1983年9月,任貴陽市委書記助理﹔1983年9月至1985年10月,任貴陽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市長﹔1985年10月至1993年2月,任貴陽市委書記、貴陽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1993年2月至1995年9月,任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貴陽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1995年9月至1998年1月,任貴州省委常委,省綠色產業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1998年1月至2003年1月,任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成員,兼省人大農村經濟委員會主任委員。2003年12月退休。李萬祿同志是黨的十四次代表大會代表,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在近半個世紀的革命生涯中,李萬祿同志始終堅定不移地探索真理,追求真理,堅持真理,為我省的社會主義事業發展和改革開放忘我工作,貢獻了畢生精力。李萬祿同志一生胸懷坦蕩,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忘我工作,鞠躬盡瘁。他顧全大局,原則性強,作風正派,團結同事,始終保持艱苦朴素的優良作風,對家屬、子女要求嚴格,體現了無私奉獻、一心為民的高風亮節。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優良作風,深受廣大干部和人民群眾的愛戴。

李萬祿同志一生,是熱愛祖國、忠誠於黨、心系事業、追求進步的一生,是盡職盡責、殫精竭慮、勤勉奉獻的一生。他的逝世,使我們失去了一位優秀的共產黨員。我們深切悼念李萬祿同志,化悲痛為力量,認真學習他崇高的革命精神和思想品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認真落實新發展理念,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開創百姓富、生態美多彩貴州新未來,續寫新時代貴州發展新篇章而努力奮斗!

李萬祿同志遺體已於2019年3月1日在貴陽火化。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