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培根鑄魂 用奮斗書寫新時代華章

陝西省廣大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2019年03月22日10:4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培根鑄魂 用奮斗書寫新時代華章 ——我省廣大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文化文藝工作、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就屬於培根鑄魂的工作,在黨和國家全局工作中居於十分重要的地位,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文藝界社科界委員時發表的重要講話,在我省廣大干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全面認真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堅定文化自信、把握時代脈搏、聆聽時代聲音,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進一步闡釋了文藝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文藝工作者的使命任務,對新時代做好文藝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文藝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任宗哲說,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做到全面理解、准確把握、堅決貫徹,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省政府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決策部署,按照“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的要求,緊扣提供優秀文化產品、優質旅游產品這個中心環節,組織開展一批重大活動,抓好實施一批重點項目,研究建立制定一批制度和文件,加快推進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和國際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建設,著力推動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質量發展,為助力陝西“三個經濟”發展、實現追趕超越貢獻力量。

陝西省廣播電視局局長王福豹表示,陝西廣播電視戰線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主線,堅持守正創新,在壯大主流輿論、加強陣地建設管理、擦亮廣播電視品牌、提升廣播電視公共服務等方面出實招、求實效。積極深化廣播電視媒體“頭條”和網絡視聽媒體“首頁首屏首條”建設﹔推出一批體現陝西特色、具有廣泛影響的電視劇、紀錄片、動畫片、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節目﹔抓好白河、山陽、鎮巴等11個深度貧困縣應急廣播建設﹔推動集中連片特困地區“戶戶通”建設﹔強化導向管理、內容管理、行業管理,周密細致部署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節目的安全播出工作﹔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深入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不斷開創全省廣播電視工作新局面。

“新的時代呼喚與時代和人民同行的文藝工作者,在新時代廣闊的舞台上,我們要堅定文化自信,把握時代脈搏,傾聽時代聲音,將更多的文藝精品奉獻給人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更堅實更深刻的腳力、眼力、腦力、筆力,謳歌新時代人民群眾的偉大創造。”省文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吳豐寬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加強政治引領、思想引領、價值引領、藝術引領,繼續實施好“百青”培訓扶持計劃,加速提升后續力量,打造陝西文藝品牌,壯大骨干隊伍。組織安排好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文藝活動,描繪70年來三秦兒女在黨的領導下開拓進取的奮斗篇章。繼續推進《大秦嶺·中國脊梁》系列文藝創作工程,匯聚各門類藝術力量,展示大秦嶺所包含的中國故事、中國風格、中國精神。深化文聯改革和職能轉型,延伸組織體系和工作觸角,廣泛聯系廣大文藝工作者,團結在黨的周圍,激發創作熱情和活力,營造守正創新、風清氣正的文藝生態。

省作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錢遠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再次極大鼓舞了全省廣大作家和文學工作者,掀起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的熱潮。省作協將按照培根鑄魂的工作要求,著眼新時代文學工作職責和使命,謀實策、出實招、求實效,切實增強“四力”,加強思想引領,堅持與時代同步伐,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以精品奉獻人民,堅持用明德引領風尚,落實省委部署,扎實推進“文學陝軍”再續輝煌﹔把握當下陝西文學發展機遇,圍繞抓首要、出人才、出精品、強評論、促改革等五大舉措,發揮陝西文學資源優勢,激發“文學陝軍”新活力,彰顯陝西文學軟實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陝西追趕超越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記者 柏樺 通訊員 百川)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