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韓正:提高政治站位 緊盯突出問題 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2019年03月22日19:5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韓正:提高政治站位 緊盯突出問題 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韓正在生態環境部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

提高政治站位 緊盯突出問題

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2日到生態環境部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研究部署2019年污染防治攻堅戰重點工作,聽取長江保護修復攻堅戰工作和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問題整改情況匯報。

韓正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刻認識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對建設生態文明的部署和要求,瞄准2020年目標任務,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韓正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基本的工作方法是緊盯問題、解決問題。要建立健全科學的問題發現機制,廣泛發動群眾,加強社會監督和輿論監督,提高信息化和技術裝備水平,不斷增強發現問題的能力。要聚焦主要矛盾和突出問題,善於抓住牽一發而動全身的關鍵問題,實施好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動計劃。要把解決問題作為立足點和著力點,總結推廣成功經驗,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實實在在解決問題。

韓正指出,要持續推進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堅持不懈抓好冬季清潔取暖,保持治理力度和向好勢頭,讓老百姓看到變化,有更多獲得感。要切實抓好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加大處罰力度,重典治亂,形成有效震懾,對新發現的問題要從嚴從重處罰,不見成效決不收手。要加大對生態保護區、生態敏感區、國家公園等重要地區環境破壞問題的查處力度,及時發現,嚴肅處理,抓住反面典型案例強化警示教育。

韓正強調,要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生態環境保護隊伍。希望生態環保部門的廣大干部職工提高責任感和使命感,始終保持對生態環境保護事業的執著和激情,成為生態環境保護的堅強衛士,以實際行動向黨中央和全國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