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陝西省廣大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2019年03月20日11:0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我省廣大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脫貧攻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打贏打好的三大攻堅戰之一。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講話,在我省扶貧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讓大家進一步明確了工作的方向和思路,下一步要聚焦精准,咬定目標不放鬆,出實策、拿實招,不獲全勝決不收兵,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下一步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全省各級扶貧戰線干部要全面理解、准確把握、堅決貫徹。”3月18日,省扶貧辦副主任何存貴對記者說,全省各級扶貧戰線干部要按照省脫貧攻堅指揮部春季攻勢的安排,抓緊制定脫貧攻堅各項具體工作的計劃方案,確保幫扶工作措施精准落實到村到戶﹔扎實開展“兩推進兩完善”工作,加快補齊脫貧攻堅最大短板﹔善始善終做好“一補兩送一議”工作,筑牢脫貧攻堅工作基礎﹔精心組織貧困縣脫貧退出專項評估工作,確保脫貧成果真實可靠。同時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困難群體,集中優勢資源和優勢兵力集中攻堅,精准施策,精准發力,高質量完成今年陝西56.5萬人脫貧、1921個村退出、29個貧困縣摘帽的目標任務。

漢中市扶貧辦主任康虎生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他們打贏這場硬仗注入了強大信心與力量。漢中市將按照“崇尚實干、狠抓落實”的要求,緊盯目標不放鬆,謀實策、出實招、求實效,著眼“七個聚焦”,落實產業扶貧“七大行動”﹔緊盯鎮巴、略陽2個深度貧困縣以及110個深度貧困村,全面落實“六個一”幫扶措施﹔圍繞控輟保學、健康扶貧、安全住房、飲水安全等工作,補缺補弱﹔對已脫貧退出戶、脫貧摘帽縣,按照“四不摘”要求,建立長效機制,確保高質量完成2019年“11.8萬人脫貧、518個村退出、8個縣(區)摘帽”減貧任務。

“略陽縣是全省11個深度貧困縣之一,脫貧攻堅任務繁重。2019年,我們將面臨1.5萬貧困人口脫貧、70個貧困村退出、整縣摘帽的艱巨任務。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無疑為我們今后脫貧攻堅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氣。”漢中市略陽縣扶貧辦主任郭江濤說,為了全力攻克堅中之堅和難中之難,略陽縣下一步將堅定必勝信心,進一步夯實責任、轉變作風,鞏固脫貧成效,繼續加大扶貧扶志扶智力度,激發貧困群眾脫貧內生動力,緊扣產業發展,不斷提高脫貧質量。同時補齊短板,凝聚攻堅合力,實現全縣今年剩余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堅決摘掉貧困縣帽子。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后,我感覺肩上的擔子更重、壓力更大,但動力也更足。”安康市漢陰縣漢陽鎮長紅村黨支部書記鄺國友表示。長紅村是漢陰縣77個深度貧困村之一,近年來,全村144戶537人已成功“脫貧摘帽”,但還有187戶566人仍未脫貧。“2019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之年,我深感責任重大。下一步,我們將堅定信心,真抓實干,因戶精准施策,以‘鎮園產業聯盟’為支撐,不斷提高貧困戶的自我發展能力,讓脫貧成效真正獲得群眾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鄺國友說。

“作為一線扶貧干部,唯有鼓起沖刺的干勁,高標准履職盡責,才能確保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西安市臨潼區仁宗街道仁宗村第一書記馬闖表示,仁宗村目前脫貧25戶82人,已成功退出了貧困村行列。今年,仁宗村除了鞏固脫貧成果外,還確定了聯戶幫扶工作有新突破、扶志扶智工作有新作為、產業發展有新成效、美麗鄉村建設有新形象的“四新”工作目標,現已爭取扶貧項目20個,預計投資約340萬元。下一步,仁宗村將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做好種植養殖等產業計劃落實工作,力爭扶貧工作出成績、出亮點。(記者 程偉)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