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

習近平總書記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在陝西省思政課教師中引起熱烈反響

2019年03月20日10:5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 ——習近平總書記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在我省思政課教師中引起熱烈反響

3月18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我省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繼全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和全國教育大會之后,座談會為新時代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建設指明了前行方向,對如何解決好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這個根本問題,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夏永林教授說,思想政治理論課在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中發揮著重要的、特有的作用。“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這次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作為思政戰線的一名老師,我既感到興奮,也深感責任重大。”夏永林表示,“我們一定要努力工作,為培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書寫好新時代教育的奮進之筆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西安工業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青年教師程森博士表示,全國兩會剛剛結束,習近平總書記就主持召開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這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的高度重視、對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的殷切期望。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應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夯實專業基礎,創新教育教學方法,增強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責任意識﹔始終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完成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重大任務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西安高級中學教師詹玲表示,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高中教育教學全過程,樹立“講好每堂課、培育一代人”的理念,理直氣壯開好思政課,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引導學生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詹玲說:“我們應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爭做可信、可敬、可靠,樂為、敢為、有為的思政課教師,用立德的使命、報國的志向、育人的情懷、愛生的舉措,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落細落小、落在實處。”

西安市灞橋區紡織城小學富力分校教師趙星表示,總書記的囑托是對一線教師的殷切期望,也對教育教學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作為一名小學思想品德課教師,他深知身上肩負的責任重大。小學生正處於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形成的萌芽階段。教師的正確引導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起到了關鍵性作用。思想品德課教師要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學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學生,以深厚的理論功底贏得學生,為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貢獻自己的力量。(記者 呂揚 郭妍)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