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國法學會第八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閉幕 王晨當選中國法學會會長

2019年03月20日16:0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國法學會第八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閉幕 王晨當選中國法學會會長

20日上午,中國法學會第八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當選中國法學會會長。會議通過了《關於中國法學會第七屆理事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修改〈中國法學會章程〉的決議》。

王晨在講話中指出,中國法學會是黨領導下的人民團體,是法學界、法律界的全國性群眾團體、學術團體和政法戰線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保持和增強法學會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團結帶領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法學會事業發展新篇章。

王晨強調,要堅持黨的領導,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在改革發展偉大實踐中建功立業﹔堅持開拓創新,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始終面向基層、服務群眾﹔堅持從嚴要求,建設堅強有力、充滿活力的法學會組織。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全面依法治國歷史征程中肩負起自己的職責,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陳訓秋被推舉為中國法學會常務副會長。會議選舉產生了中國法學會副會長、秘書長、常務理事、理事,聘請了新一屆學術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委員。(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