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 陳全國主持會議

2019年03月20日11:2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永葆政治本色和革命精神知行合一主動擔當作為

日前,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閱中央政治局同志述職報告時提出的重要要求、為第五批全國干部學習培訓教材所作序言,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通知》,研究我區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閱中央政治局同志述職報告時提出的重要要求和為第五批全國干部學習培訓教材所作序言,永葆政治本色和革命精神,始終保持對黨的忠誠心、對人民的感恩心、對事業的進取心、對法紀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堅、政治強、本領高、作風硬,在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火熱實踐中為黨盡忠、為國盡職、為民盡責。要始終絕對忠誠,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守馬克思主義信仰,牢固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要加強理論修養,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做到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主動擔當作為,堅持知行合一、真抓實干,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敢於承擔責任,面對歪風邪氣敢於堅決斗爭,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扎扎實實做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全面依法治國的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堅持黨對全面依法治國的集中統一領導,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加快研究制定法治新疆建設規劃,統籌推進重點工作立法及相關法治保障,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質量和效率,加強法治政府建設,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推進法治社會建設,規范重大行政決策程序,為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營造良好法治環境,不斷開創依法治疆新局面。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就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嚴格按照《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通知》的要求,拿出強有力的措施,著力解決好黨性不純政績觀錯位、文山會海反彈回潮、督查檢查考核過多過頻過度留痕、干部不敢擔當作為等方面問題。要加大宣傳力度,營造貫徹落實的良好氛圍。加強組織領導,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從自治區黨委帶頭做起,深入開展作風建設專項整治行動,對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問題進行大排查,真正把干部從一些無謂的事務中解脫出來,確保黨中央關於“基層減負年”的部署安排落到實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雪克來提·扎克爾、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鵬新、徐海榮、王君正、田文、紀崢、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出席會議。(記者姚彤)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