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希袁譽柏馬興瑞李玉妹王榮等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2019年03月20日10:2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李希袁譽柏馬興瑞李玉妹王榮等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3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希、南部戰區司令員袁譽柏、省長馬興瑞、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省政協主席王榮等來到廣州市海珠國家濕地公園,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在植樹點,李希、袁譽柏、馬興瑞、李玉妹、王榮等栽樹培土、提水澆灌,現場一片熱火朝天景象。一上午時間,參加活動的260多人共種植秋楓、無憂樹、玉蕊、金黃熊貓、海南蒲桃、苦楝、烏桕、珊瑚樹、赤苞花、黃花羊蹄甲、雲彩野牡丹、番石榴和小葉蒲桃等多個品種的喬灌木1000余株。

植樹期間,李希聽取了廣州市海珠濕地保護建設管理有關情況匯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總書記參加全國兩會時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發揚前人栽樹、后人乘涼精神,扎扎實實做好造林綠化工程,推動我省生態文明建設上新水平。要深入落實“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格局,保護好生態環境,規劃好綠色發展,統籌好山水林田湖草綜合治理,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據了解,目前全省森林面積1.59億畝,森林覆蓋率59.08%﹔2018年全年造林更新381萬畝,森林撫育1000萬畝,參與各種形式義務植樹3973萬人次,共植樹12081萬株。今年我省將實施人工造林27.82萬畝、封山育林139.14萬畝。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南部戰區、廣州軍區善后辦、省軍區、武警廣東總隊及駐穗部隊有關領導,省綠委成員單位、廣州市有關負責人參加了植樹活動。(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