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強化責任擔當 持之以恆抓落實 努力在黨的政治建設上走在前列

2019年03月20日08:49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努力在黨的政治建設上走在前列

■深刻認識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緊密結合上海實際,突出抓好黨的政治建設重點任務,確保《意見》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為更好學習領會、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市委中心組3月19日下午舉行學習會,聽取中央黨校黨建部主任張志明教授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專題輔導報告。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認識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緊密結合上海實際,突出抓好黨的政治建設重點任務,確保《意見》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張志明的輔導報告,圍繞學習貫徹《意見》,從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政治建設的重大意義、旗幟鮮明講政治、提升政治領導能力、善於從政治上把大局看問題、弘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等六個方面,理論聯系實際,用大量的事例進行了全面深入的闡釋。與會同志結合思想工作實際,交流了學習體會。

李強指出,《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對新形勢下黨的政治建設各方面工作進行了部署,為進一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努力在黨的政治建設上走在前列。

李強指出,抓好《意見》的貫徹落實,必須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切實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在工作中,確保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全力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交給上海的三項新的重大任務和五方面工作要求。必須堅定理想信念、站穩政治立場,持續深入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必須突出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強弱項補短板,把每一個基層黨組織都建設成堅強戰斗堡壘。必須抓好“關鍵少數”,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加強政治能力訓練和政治實踐歷練,切實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勢、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別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駕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風險的能力。

李強強調,要強化責任擔當,持之以恆抓落實,確保《意見》各項任務落地見效。各級黨委(黨組)要擔負起本地區本部門黨的政治建設工作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黨委(黨組)其它成員要按照“一崗雙責”要求,抓好分管部門和領域黨的政治建設工作。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黨委有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履行好推進黨的政治建設工作相關職責。(記者 談燕)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