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天津市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李鴻忠主持 張國清陰和俊出席 

2019年03月20日08:2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3月19日下午,市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學習貫徹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會議精神,聽取市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2018年工作匯報,審議委員會2019年工作要點、工作規則及其辦公室工作細則。市委書記、市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主任李鴻忠主持,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充分肯定我市軍民融合發展取得的階段性成果。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從時代發展和戰略全局的高度,把軍民融合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述和重大決策。我們要全力抓好貫徹落實,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新的起點上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一是充分認識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的重大意義。要深刻認識到軍事實力與經濟實力相輔相成,軍民融合發展事關強國夢、強軍夢。天津工業體系門類健全,軍民融合發展基礎堅實,要擔起職責使命,在事關國防建設重大任務面前勇於當先鋒。二是抓好重點工作,推動軍民融合向縱深發展。要著眼於激發新的發展活力,以軍地產業項目深度對接,形成聚合力、牽引力,引領發展路徑創新﹔堅持改革先行,加強統籌規劃,探索軍民融合體制機制創新﹔推動地方經濟發展和國防體系建設有效銜接,在基礎設施建設、科研成果產業化等方面最大限度實現資源共享共用。三是充分發揮黨的領導政治優勢。要履行好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及其辦公室職責,堅持一盤棋、一張圖,實現一體化推進。各區各有關部門要落實責任,不斷提高推動融合發展的能力水平。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