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天津市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李鴻忠主持 張國清陰和俊出席

2019年03月20日08:2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3月19日,市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指示論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市委書記、市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主持,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強調,市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教育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改革發展“九個堅持”重要論述為指導,把黨中央各項部署要求貫徹落實到我市教育工作各環節、全過程。一是把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為首要和根本,在根本問題上必須旗幟鮮明、毫不含糊。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按照“八個統一”的重要要求,理直氣壯開好思政課,推動思政課改革創新。領導小組及成員單位領導同志要積極走進學校、講好思政課。二是更好滿足人民群眾需求。深化教育體制改革,健全德智體美勞全面培養的教育體系,擴大學前教育普惠資源供給,促進義務教育城鄉一體化發展、均等化服務、標准化建設,大力發展各級各類教育。三是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按照“政治要強、情懷要深、思維要新、視野要廣、自律要嚴、人格要正”的重要要求,提高教師隊伍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四是加強黨的領導。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引領全市教育系統樹牢“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黨的建設為教育改革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還審議了市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2019年工作要點、工作規則及其辦公室工作細則。(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