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全國婦聯召開干部大會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2019年03月19日10:52    來源:中國婦女報

3月18日,全國婦聯召開干部大會傳達全國兩會精神,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主持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動員廣大婦女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貢獻半邊天力量,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黃曉薇指出,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六下團組,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人民群眾的深情厚愛,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追求,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兩會審議的“一府兩院”工作報告多次提到婦女兒童和婦聯組織,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對婦女兒童事業和婦聯工作的高度重視,給予我們巨大鼓舞。

黃曉薇強調,聯系婦聯實際,抓好兩會精神的學習貫徹是當前婦聯組織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在認真學習、大力宣傳、深入領會精神實質上下功夫,大力宣傳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宣傳中央大政方針,宣傳黨中央對婦女兒童事業的重視關懷,團結引領廣大婦女堅定發展信心,明確目標任務,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經濟社會發展中充分發揮婦女的兩個獨特作用。繼續創新婦女思想政治引領工作,廣泛開展“巾幗心向黨 禮贊新中國”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引導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聚焦推動高質量發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動員組織廣大婦女在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中主動作為﹔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為總抓手,統籌做好家庭工作,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家庭落地生根﹔加強與港澳台婦女和婦女組織的交流合作,拓展中外婦女交流的廣度深度,營造有利於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環境。要貫徹男女平等基本國策,加大源頭參與,做好聯系服務工作,在社會建設的大局中推動解決婦女兒童發展與維權的重難點問題﹔堅持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要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持續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進一步深化婦聯改革,切實減輕基層負擔,擴大有效覆蓋、強化基層基礎,使基層婦聯組織真正強起來、基層婦聯工作真正活躍起來。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進一步加強全國婦聯黨的建設,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婦聯黨組成員鄧麗,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婦聯原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崔郁,分別傳達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精神。全國婦聯黨組書記處同志、機關全體干部、直屬單位班子成員參加會議。(記者 田珊檑)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