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的各項工作>>外聯工作

2019年度黨的對外聯絡工作座談會在京舉行

2019年03月19日16:38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出席並作工作報告。(圖片來源: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網站)

會議現場。(圖片來源: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網站)

3月19日至20日,黨的對外聯絡工作座談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出席並作工作報告。中聯部副部長錢洪山主持座談會。

宋濤指出,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對外工作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形勢特點、系統總結工作經驗、廣泛聽取各方意見,進一步發揮黨的對外工作優勢,凝神聚力、開拓創新,共同推動黨的對外工作再上新台階,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宋濤表示,2018年,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深入貫徹落實和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線,充分發揮自身特色優勢,不斷創新思路方法,全面加強對國際社會的政治引領,取得豐碩工作成果。各地方各部門團結一致為大局、協調配合做工作的意識越來越強,參與黨的對外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越來越高,黨的對外工作“一盤棋”的特點越來越突出。

宋濤強調,開創黨的對外工作新局面,必須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外交思想上來,自覺置身於習近平外交思想的統領之下。一是要將踐行“兩個維護”貫徹到對外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充分發揮黨的對外工作的特色與優勢﹔二是要樹立正確的歷史觀、大局觀、角色觀,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統籌謀劃和推進黨的對外工作﹔三是要切實增強大協同意識,不斷鞏固和深化黨中央統一領導、中聯部統籌協調、各地方各部門有序參與、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支持的黨的對外工作新格局。

宋濤指出,黨的對外工作不僅要讓各地方各部門有充分的參與感,更要有充分的獲得感。黨的對外工作將為各地方各部門在擴大國際影響、開展對外交往、推進務實合作和實現科學決策四個方面提供助力。

座談會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外辦紀檢監察組、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單位和部門負責同志,各省(區、市)、計劃單列市黨委副秘書長、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要負責同志,部分干部學院和地方黨校負責同志以及中聯部駐外參贊出席座談會。中央外辦、外交部有關負責同志應邀參加。

來源: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網站

(責編:高雷、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