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理直氣壯開好思政課”,習近平提出這些新要求

2019年03月19日08:3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3月18日上午,習近平在京主持召開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辦好思想政治理論課,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解決好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這個根本問題。

在大中小學循序漸進、螺旋上升地開設思想政治理論課非常必要”“我們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教育,就是要理直氣壯開好思政課”“思政課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課教師隊伍責任重大”......新時代學習工作室摘取其中的精彩“金句”,供讀者朋友們學習。>>更多內容查看學習金句專欄


1、辦好思想政治理論課,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解決好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這個根本問題。

2、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們黨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必須培養一代又一代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立志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奮斗終身的有用人才。在這個根本問題上,必須旗幟鮮明、毫不含糊。

3、在大中小學循序漸進、螺旋上升地開設思想政治理論課非常必要,是培養一代又一代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

4、青少年階段是人生的“拔節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導和栽培。我們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教育,就是要理直氣壯開好思政課

5、思政課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課教師隊伍責任重大。

6、有了這些基礎和條件,有了我們這支可信、可敬、可靠,樂為、敢為、有為的思政課教師隊伍,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把思政課辦得越來越好。

7、辦好思想政治理論課關鍵在教師,關鍵在發揮教師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8、思政課教師,要給學生心靈埋下真善美的種子,引導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9、政治要強,讓有信仰的人講信仰,善於從政治上看問題,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

10、情懷要深,保持家國情懷,心裡裝著國家和民族,在黨和人民的偉大實踐中關注時代、關注社會,汲取養分、豐富思想

11、自律要嚴,做到課上課下一致、網上網下一致,自覺弘揚主旋律,積極傳遞正能量。

12、親其師,才能信其道。要有堂堂正正的人格,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學生、贏得學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學生,以深厚的理論功底贏得學生,自覺做為學為人的表率,做讓學生喜愛的人。

13、把思政小課堂同社會大課堂結合起來,教育引導學生立鴻鵠志,做奮斗者。

14、學校黨委書記、校長要帶頭走進課堂,帶頭推動思政課建設,帶頭聯系思政課教師

點擊閱讀原文

(責編:楊亞瀾、姚茜)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