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實干為要,把藍圖變為現實

河北省代表委員回到工作崗位積極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2019年03月18日08:1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實干為要,把藍圖變為現實

蜂憐宿露攢芳久,燕得新泥拂戶忙。

全國兩會閉幕后,駐冀全國人大代表、住冀全國政協委員一回到各自工作崗位,便迅速以實際行動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冒著熱氣的全國兩會精神送到最基層、送到干部群眾身邊。

3月15日,贊皇縣都護村簡陋的小廣場上,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劇團的演員們正在演出名劇《瀟湘夜雨》,高亢激揚的唱腔贏得滿堂喝彩。“對我來說,這次下鄉演出的一個特殊任務就是要把全國兩會精神帶給基層群眾。”演出間隙,全國政協委員、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劇團黨支部書記劉莉沙告訴記者,他們在近期的傳統曲目演出中,穿插了一些宣傳全國兩會精神的唱段,這樣的宣傳更活更接地氣。

平時隻有在電視上才看到的“角兒”把戲送到身邊,鄉親們非常激動,更好奇劉莉沙從全國兩會上帶來了啥“厚禮”。“孩子上學、中青年人打工、老人看病、鄉村環境治理……這些全國兩會上都提到了。光是大病報銷比例就提了一成,高血壓、糖尿病在門診買藥也能報了……”劉莉沙將黨和政府對大家的關愛娓娓道來,鄉親們熱烈地鼓起掌來。

大會雖已閉幕,責任仍在肩頭。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一結束,全國人大代表、國網冀北電力承德供電公司變電運維室主管祁春風,就結合他的工作安排開始了宣傳全國兩會精神之旅,第一站來到了國家電網公司。

“我們要服務清潔能源發展,加強各級電網建設,提高能源配置能力。推動形成綠色發展和生活方式,努力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中國。”回到承德,祁春風連夜整理宣傳兩會精神的資料,2萬字的材料,做了120張PPT,“還需要完善,再增加些關於深化電力體制改革和改善營商環境的內容,還有推動傳統產業改造提升……”祁春風告訴記者,3月18日一早在國網冀北電力承德供電公司有一場兩會精神宣講,自己要全力給大家宣講好傳達好,發揮好人大代表的紐帶橋梁作用。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

“參加完大會有一種‘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緊迫感和責任感。”3月14日上午,全國政協委員,九三學社河北省委副主委、唐山市人民醫院院長胡萬寧回到單位第一件事,就是組織召開醫院班子會,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政府工作報告中已經明確,我們公立醫院的下一步改革要堅持實施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在精細化、科學化、規范化管理上進一步發力,繼續推動分級診療向縱深發展,統籌謀劃好醫院的轉型升級之路。”

走出會議室,等待胡萬寧會診的患者排起了長隊,一位癌症患者飽受病痛折磨,滿面愁容:“生了病真是遭罪,治病不如防病。”胡萬寧邊診治邊安慰這位患者:“國家馬上會實施癌症防治行動,我們也會充分發揮大數據驅動作用,推動癌症防控源頭創新。”

把藍圖變為現實,實干為要,行勝於言。

“我們在報紙上都看見你的照片啦,快跟我們說說,下一步咱們怎麼干?”3月15日晚,張家口市橋東區東望山鄉元子河村的村民們盼回了全國人大代表、村黨支部書記郭建仁。

“政府工作報告提到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鄉村振興這條路咱們得好好走下去!”郭建仁跟鄉親們合計,“村裡的康養項目集休閑觀光、特色鄉村旅游和健康養老於一體,9月份一開業,大伙兒至少能多一份收入:150個就業崗位按月領工資﹔空巢老人們出租房屋拿著租金住進老人幸福院﹔年富力強的開農家樂、農家旅館,又是一筆收入。”

落實好政策,得咬定目標加油干。

“加強農業生態環境保護和農村污染防治、樹牢綠色發展理念,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關於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講話,堅定了我搞綠色農業、立體養殖的信心。”3月13日,全國政協委員、邯鄲市肥鄉區卜寨村村委會主任劉衛昌從北京返回邯鄲,一下火車顧不上回家,直奔叢台區政府,對接項目。

“在荒山上種樹,樹干上架起網格,家畜、家禽在網格上奔跑、吃樹葉,蚯蚓分解動物糞便,成為大樹的有機肥料,形成立體良性循環,不僅提升品質、增加收入,還能減少污染,帶動旅游業發展。此外,還要打造中小學生養殖、種植的科普基地……”讓劉衛昌欣慰的是,兩天時間,項目有了實質性的進展。

從春天出發,向夢想前行。在新的征程上,代表委員們有著共同的心聲:隻爭朝夕、奮力奔跑,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匯聚起更多更強大的正能量!(記者 馬 利)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