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以堅強有力的黨組織確保工作任務落實

習近平總書記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在福建省干部群眾中持續引發熱烈反響

2019年03月15日08:26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以堅強有力的黨組織確保工作任務落實

“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全面推進黨的各方面建設,以堅強有力的黨組織確保工作任務落實。”10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在我省干部群眾中持續引發熱烈反響,掀起認真學習的熱潮。大家一致表示,習總書記的講話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對自身建設規律的把握,為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指明了方向。

省委省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董建洲認為,習總書記的講話,是做好新時代機關黨建工作的根本遵循。機關各級黨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習總書記講話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責任擔當,扎實做好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各項工作,高質量推進以政治建設為統領的機關黨的建設,形成抓好機關黨建的強大合力,切實把我省各級機關建設成為讓黨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邁入新征程,奮進新時代,更需要尋根溯源,從厚重的傳統歷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省財政廳黨組書記、廳長余軍表示,“我們將從政治高度認識和把握財政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自覺強化‘財’服從服務於‘政’的意識,把加強黨的政治建設落實到財政工作各方面,護航新時代新福建建設。我們將充分發揮省財政廳黨性教育基地作用,組織黨員干部進一步學習黨史黨規,開展黨性教育,從中汲取理論營養、傳承紅色基因、補足精神之鈣。”

泉州市委常委、晉江市委書記劉文儒說,事業興衰,關鍵在黨,關鍵在人。這次全國兩會期間,習總書記到福建代表團,專門強調了推進黨的建設,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這項工作的高度重視,也為我們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晉江經驗”這一路的傳承發展,黨建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是引領晉江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的堅強保障。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按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從嚴落實省委“八個堅定不移”,全面提升黨的建設質量,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推動各項工作落深落細落實,再創“晉江經驗”新輝煌。

永安市小陶鎮八一片區黨委書記許光園說,習總書記心系革命老區、中央蘇區,讓八一片區各村干部群眾倍感振奮、深受鼓舞。近年來,八一片區通過加強基層黨的政治建設,全面推進脫貧攻堅工作,立足“跨村聯建”試點,創新組織聯建、產業聯動、環境聯治、文明聯創,探索區域化同步發展的新路子,不斷加強鄉村黨組織建設,留住鄉村的人、保護鄉村的綠、發展鄉村的產業。我們一定牢記習總書記的囑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以黨建工作機制規范村級事務的運作,增強黨支部的核心作用,堅決將鄉村振興戰略真正落到實處,讓老區蘇區群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一個都不掉隊。

新時代,要抓好基層黨建工作,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激發黨員干部的帶頭示范作用。福鼎佳陽畬族鄉黨委書記何晨旭說,做好新時代農村基層黨建工作,要解放思想,及時找到好辦法調動基層干部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讓基層干部敢擔當善作為。今年以來,全鄉上下持續發力,開展海上養殖綜合整治工作,打好碧海保衛戰。接下去,佳陽畬族鄉將繼續圍繞建設山海風情畬鄉這一目標,發揮生態和區位兩個優勢,打造綠色山地農業、藍色海洋漁業、紅色畬鄉旅游三條產業帶。

國家稅務總局平潭綜合實驗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何荔春說,平潭稅務部門將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探索建立更好地發揮黨委領導核心作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長效機制,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不斷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為高質量推進新時代稅收現代化提供堅強保証。

“脫貧攻堅,重在黨建,黨建對脫貧攻堅具有至關重要的引領作用。”學習習總書記的講話后,省科技廳派駐平和縣長樂鄉南庭村第一書記姚子輝深有感觸地說。他駐村一年多來,南庭村狠抓黨組織建設,並以黨建為統領,先后籌資近400萬元,投入村基礎設施建設和精准扶貧脫貧工作中,村黨員干部精神面貌煥然一新,發展基礎得到筑牢。他表示,剩下的近兩年駐村時間裡,將進一步強化黨建引領,強化脫貧攻堅組織保障,聚焦發展提升,鞏固脫貧成效,促進鄉村振興。

省科協相關負責人表示,要以組織開展機關基層黨支部質量提升活動為重點,著力增強機關基層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持續開展科技獎勵表彰工作,激發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熱情和成長成才動力﹔持續深化科協干部直接聯系科技工作者工作機制,密切同廣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溝通、情感交流和工作聯系﹔以組織開展科技社團先進黨組織培育工程為抓手,著力提升科技社團黨組織組織力凝聚力影響力,團結引領廣大科技工作者聽黨話跟黨走,積極投身科技創新驅動發展的生動實踐。(記者 王永珍 何祖謀 王敏霞 全幸雅 李向娟 林霞 李珂)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